清明祭奠严防森林火灾

清明祭奠严防森林火灾

摘要: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倡议:禁止在林区及林区周边用火,严格遵守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入山踏青游玩时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野外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有效控制吸烟、烧烤、焚香烧纸等用火行为。

本报讯 3月24日,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书,号召全民行动、共同参与,积极防范森林火灾。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倡议:禁止在林区及林区周边用火,严格遵守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入山踏青游玩时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野外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有效控制吸烟、烧烤、焚香烧纸等用火行为。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燃香烛、烧纸钱、放鞭炮等习俗,倡导用环保、植树、鲜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现代文明方式祭奠寄托哀思。自觉接受森林防火检查,在乘车驾车进入林区时要严禁向窗外丢弃火种。进入森林防火区的各种机动车辆应当按照规定安装防火装置,配备灭火器材。

监管好未成年、智障等特殊人员,严禁他们在林内玩火、弄火。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