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2  百望山森林公园

TOP2 百望山森林公园

摘要:百望山有多条山道直达山顶,有的崎岖、有的平坦,攀爬途中,山鸡、松鼠、猎隼时时可见。适宜各年龄段和不同身体条件的人攀爬锻炼…… 

百望山森林公园概况   

特色推荐:春季公园风景区踏青赏花游

北京十大踏青景点

走红香山--香山红叶节邀您赏红叶

国家AA级旅游景点,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位于颐和园北3公里处,是距北京城最近的森林公园。距市中心15公里。现已经形成了春花、夏荫、秋红、冬绿的独特景观。百望山森林公园的红叶尤其有名。这里的红叶已形成了大面积的纯林,初霜过后,千亩红叶竞相争艳,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是京城人民赏红叶、摄影、拍照的最佳场所之一。

这里交通便捷,距五环肖家河桥不足两公里,公园门口有多辆公交车辆直达,公园东门和北门均有大量停车位,泊完车后可径直检票上山。

百望山是太行山延伸到华北平原最东端的山峰,主峰海拔210米,素有“太行前哨第一峰”的美称。公园面积200万平方米,森林茂密,空气中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是京郊小西山风景区之一。公园始建于1992年,是以宣传环保,开展绿色文化教育为主的园林,具有爱国主义教育、环保教育、郊野旅游、体育运动等多种功能。

主要景点有首都绿色文化碑林、“铁血忠魂”纪念馆、“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碑、游击队之林纪念碑、佘太君庙、友谊亭、望乡亭等。

首都绿色文化碑林,依山顺势在林中置景,景中设碑。分别建有碑亭、碑廊及碑刻艺术墙,镶嵌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题词及书画艺术家的作品碑刻1000余通。“铁血忠魂”纪念馆,馆内介绍了200多位牺牲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先烈的事迹,还收藏有80多份珍贵的文物级的烈士照片、家书和诗抄,是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场所。“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碑,纪念的是1937年爆发于百望山麓黑山扈抗日战斗。由我党领导的国民抗日军与日军英勇搏斗,击落敌机一架,打死日军多人。为了纪念此次战役,杨成武将军题写“黑山扈战斗纪念碑”,勒石成碑,镶嵌在百望山顶望京楼内。友谊亭,是日本友好人士田栗荣太郎先生随日本林业访华团来到百望山参观后决定建亭立碑,表达了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愿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