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能源市场面临“三难困境” 监管者有意促进市场竞争

摘要:实现减排目标,保证能源供应,还要寻求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价格,英国能源市场面临“三难”选择。这三者本身存在一定矛盾性,很难同时兼顾。另一方面,能源市场的三个角色——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它们所关切的利益目标并不一致,相互妥协也很难一蹴而就。

英国能源市场监管机构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3月27日发布评估报告,将矛头对准英国六大能源企业,认为它们之间缺乏竞争,并设置障碍妨碍中小企业进入市场,导致消费者对能源市场信任度降低。

1

监管机构建议全面调查英国能源市场

这家监管机构建议英国竞争和市场监管局对英国能源市场展开全面市场调查,以“确保能源市场没有妨碍有效市场竞争的障碍”。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对此表示欢迎,他在推特账户上说,对英国六大能源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是正确的一步”。

英国的六大能源企业,包括英国燃气公司、SSE、RWE nPOWER等燃气和电力公司,在英国市场的占有率高达95%。

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在报告中说,近年来英国燃气和用电价格飞涨,消费者使用同一家公司燃气和电力的价格在2009年和2013年之间平均上涨24%。

与此同时,六大能源企业的腰包日渐鼓胀。2009年到2012年,这六家公司的平均利润增长23%,零售利润增长近4倍。而这些利润增长并非建立在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的基础上。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