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

重庆: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

摘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时刻牢记,并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大使命。

再次学习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一文,又有新的体会。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时刻牢记,并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大使命。

坚持群众观点,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

境界越高,越能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境界越高,越易沟通交流,达成共识,搞好事业;境界越高,越能恭谦,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境界越高,越能藐视困难,负重前行,越能承担繁重任务和沉重压力。一名党员干部,做事出发点不是“为己”而是“为人”,不思“利己”而思“利人”;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把自己当成人民公仆,把群众当作衣食父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竭力为群众工作。这样的党员干部,才是具有群众观点、具有高尚道德境界的党员干部。当前,人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更加多元、多样。在这种形势下,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的严峻考验。现在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需要扪心自问:是不是真正的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不是真正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这是最值得深思的问题。我们要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低调务实、少说多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坚持群众路线,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本领

能否带领41万武隆人民,克服经济总量小、发展基础薄弱、发展瓶颈制约严重等困难,能否探索走出一条既有发展速度又有生态保护的双赢路子,我们的能力、本领是关键。这就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消除能力恐慌,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

走群众路线,在调查研究中提高本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坚持绿色崛起、富民强县,建设“中国武隆公园”是深入调查研究决策的结果,是走群众路线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各级干部本事的试金石,是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的“赛马场”。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国武隆公园”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访企业、到学校、问农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切实发现问题、问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走群众路线,在处理复杂问题中提高本领。习近平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当前,社会利益日益多极化,社会矛盾层出不穷,社会主体个性突出,社会情绪浮躁。这些问题和矛盾要得到稳妥解决,只有走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依靠群众,从群众中凝聚智慧,化解困境。在化解矛盾中请教群众,提高本领。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