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铁人精神“塑魂”

用铁人精神“塑魂”

黑龙江大庆:挖掘本地资源搞活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院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干警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同时开展“远学焦公魂,近学王铁人”活动,一方面学习焦裕禄的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另一方面注重借助本地传统教育资源优势,把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学习作为“塑魂”的一项内容。

“远学焦公魂,近学王铁人。只要作风实,事事皆会真。”“三老四严作报告,检察人员来受教。四个一样为坐标,清正为检不抛锚。”4月3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检察院“践行‘三老四严’,做忠诚检察官”主题报告会结束后,该院一位干警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两首打油诗。 

当天,大庆市检察院邀请“三老四严”(对待革命事业,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待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和“四个一样”(对待革命工作要做到:黑天和白天一个样;坏天气和好天气一个样;领导不在场和领导在场一个样;没有人检查和有人检查一个样)精神发源地——大庆油田采油一厂三矿的党委书记宣伟东为该院干警作主题报告,讲解“三老四严”作风的产生背景、本质内涵、培育形成和传承发扬。这是该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院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干警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同时开展“远学焦公魂,近学王铁人”活动,一方面学习焦裕禄的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另一方面注重借助本地传统教育资源优势,把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学习作为“塑魂”的一项内容。 

“我去年才选调到大庆院,这次报告会让我从全新角度了解了大庆油田的开发史、大庆思想建设的经验史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诞生史。对待革命事业‘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的铁人精神对每位检察官忠诚履职都是借鉴。办案办事办文办电,就得老老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不能马虎。”该院职务犯罪预防处检察官吕亚楠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下一步,该院还将把课堂设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一二O五钻井队和大庆城市建设规划馆,让干警在追忆历史中洗礼精神世界,在对照今天的剖析中查找作风建设缺陷,在展望未来中思考履职责任之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