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快水务改革推进河湖水系连通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快水务改革推进河湖水系连通

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快水务城乡一体化改革推进河湖水系连通及循环利用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期首都侨务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北京是一个缺水的城市,要依据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北京基本水情和水系特征为基础,以提高水资源调控能力、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洪除涝能力为中心,实施再生水、清水、雨洪水联合调度,把雨洪水蓄起来,把地下水管起来,把再生水用起来,着力构建流域相济、多线联络、多层循环、生态健康的水网体系。要进一步深化水务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分布式管理理念,努力使水资源配置更加科学优化,水污染治理更加充分有效,水环境质量更加清洁优美,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保障。

在研究侨务工作时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侨服务、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为国家侨务工作大局服务相统一的工作原则,大力涵养侨务资源,促进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努力在海外培育和发展一支宏大的对我友好力量;要着力推进海外华侨华人优质资源与首都各项事业发展需求相对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