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积极推进 注重实效

江西:积极推进 注重实效

——一论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政策举措

摘要:历史的经验表明,只有改革才能破除前进道路上的体制障碍,只有改革才能为事业发展提供动力。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唯有积极推进,才能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唯有注重实效,才能不断为科学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

改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党和国家保持生机活力的关键,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品格。历史的经验表明,只有改革才能破除前进道路上的体制障碍,只有改革才能为事业发展提供动力。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唯有积极推进,才能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唯有注重实效,才能不断为科学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

全面深化改革,是在与转型期的风险赛跑,是在与解决问题的时间赛跑。积极推进,跑在风险的前面,我们就赢来了发展的机遇;拖延懈怠,跑在问题的后边,我们就要面对各种困难和矛盾的挑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改革“第一动力”,及时制定出台了《中共江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及系列配套政策文件,积极稳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深化投资体制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吹响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集结号”……一系列大胆试、大胆闯的举措,抓住了江西发展中的难题、改革中的掣肘,为我省未来的发展找准了突破口和着力点。当前,我们就是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失时机地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只有这样,现实中的难题才能被持续破解,我们共同的事业才能激流勇进、乘风破浪。

全面深化改革,要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关键是注重实效。过去三十多年的改革,之所以得到最广泛的支持,是因为群众关心的温饱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今天的改革,群众更关注的是社会公正和人的全面发展。若不读懂群众的诉求,不回应群众的期待,全面深化改革的事业就没有前进的基础。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矛盾入手,勇于突破思想观念的障碍,敢于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群众就会从改革的实效中收获信心和希望,就会坚决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改革就能获得无穷的动力。改革最怕只见口号、不见行动。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和消极怠工的“拖字诀”,很可能使一些地方和部门的改革“空悬”,不仅会错过难得的机遇,更会引起群众的不满,对改革事业的危害尤甚。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凝聚民智,让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政策部署落到实处,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改革就会释放最大的潜力。

改革只有一个指向,为人民而改革,这是改革的唯一价值;改革只有一个标准,尊重人民意愿,这是改革的唯一立场。唯有如此,每一步的改革推进,才有可能最大范围地凝聚共识;每一次改革的突破,才有可能最大限度地激发活力。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注重改革的实际成效,我们就能让一切推动社会发展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