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域协同发展需要处理好四大关系

报告人:祝尔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学院首都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

导读:

(一)中心城市与所在区域的关系,一方面中心城市应当是区域的核心中枢、科技先导和增长引擎,另一方面,中心城市的发展又离不开区域的发展和支撑。
  (二)京津两大核心城市之间的关系,京津能否形成合力,能否有一个合理的分工优势互补是京津冀能否实现协同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关键所在。
  (三)经济、社会、生态的协调关系,一定要处理好经济社会大发展和资源环境承载力之间的协调关系,可以从增强承载能力和缓解承载压力两方面入手。
  (四)市场与政府的关系,一是要通过顶层设计来解决,二是要通过构造一个比较合理的跨省级的协调机制来解决。

2014-04-17 14:4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