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全面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

报告人:祝尔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学院首都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

导读:

(一)顶层设计。顶层设计要在明确主体功能区的划分和城市功能定位的前提下,立足三地的比较优势,在中央层面做好京津冀交通体系、产业布局、城镇布局、生态布局的顶层设计。
  (二)协调机制。要构建一个能够适合跨省级区域合作的协调机制,这个协调机制应该是横向协调与纵向协调相结合的协调机制。
  (三)重点突破。包括交通体系的一体化,产业布局的一体化,城镇体系一体化,生态建设一体化,社会政策的一体化五个方面。
  (四)抓住机遇。包括首都第二机场的建设、天津自贸区的申报,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报冬奥会,北京功能疏解和京津冀三地优化调整空间布局。

2014-04-17 14:5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