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国经济阵痛期与换挡期

报告人:陈文玲 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研究员

导读:

中国经济处在一个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增长速度的换档期。现在世界上有两种声音,一是很多国际上的媒体或者政客在唱衰中国。说中国经济马上要崩盘了,中国要崩溃了。二是夸大中国发展,鼓吹中国威胁论,如果中国发展起来了,全世界能源就不够用了,全世界的土地也不够中国吃了。总之两种声音在交替进行,他们就是希望给中国自身的发展制造混乱与噪声。
  中国若想发展就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我们进行的群众路线活动是为了整顿党风,扼杀不正的“四风”,立志于把党建立成成熟的、健康的政党。在此基础上,中国的外交纵横捭阖,广交朋友,力图开拓更多世界市场。还有我们自身的经济体制改革,比如,京津冀一体化的设计都进一步的努力消化产能过剩和积极寻找新的内生新动力。所以,阵痛期也好,换挡期也罢,只要按照事物的客观规律办事儿,按照中国自己的道路去走,就一定开创更大辉煌。

2014-04-17 15:1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