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黎城干部冒雨寻访抗战足迹

山西黎城干部冒雨寻访抗战足迹

重走红色路线 传承革命精神

摘要:4月15日早上8时,黎城县70多位县级领导和县直机关科级干部冒雨在县一中操场集合,排着整齐的队列徒步踏上红色路线,寻访当年抗战足迹,再温当年八路军英勇抗战的革命精神。由此,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拉开了该县党政领导干部“重走红色路线、传承革命精神”大型军事体验活动序幕。

4月15日早上8时,黎城县70多位县级领导和县直机关科级干部冒雨在县一中操场集合,排着整齐的队列徒步踏上红色路线,寻访当年抗战足迹,再温当年八路军英勇抗战的革命精神。由此,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拉开了该县党政领导干部“重走红色路线、传承革命精神”大型军事体验活动序幕。

黎城是山西乃至全国唯一集实验县、完整县、中心县、模范县于一身的抗日根据地,是八路军军事指挥中心和晋冀鲁豫边区及太行太岳根据地政治、经济、金融、文化中心,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抗战遗存。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责任感、使命感,该县县委决定开展“重走红色路线、传承革命精神”军事体验活动。这些活动,包括队列训练、徒步行军、红色传统教育等训练科目。参加者需要沿红色路线徒步行走13公里后,参观抗战旧址,并通过聆听老同志讲述抗战历史,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和传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据悉,近期全县将有600余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分8批进行这一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