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做好“三个坚持”,践行好群众路线

青年干部做好“三个坚持”,践行好群众路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学习内容,不仅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而且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新历史条件下党建的高度重视和清醒认识。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践行好群众路线,要做到“三个坚持”:

第 一、要坚持领悟内涵,抓改进。走好群众路线,前提是真正领悟其精神实质,以“为民”为落脚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句原则为手段,分 清轻重缓急,科学规划时间,合理安排进度,切实查找不足,俯下腰,躬下身,放下架子,落稳步子,确保步调与上合拍,与民同心。对于工作,要始终秉持着踏实严谨的态度,积极肯干。对于领导,始终怀揣感恩之心,珍惜处里提供的学习平台和发展机遇。对于同事,始终坚持真诚待人,在掌握原则的基础上做好服务工作。 对于生活,始终坚守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

第 二、要坚持全面学习,充足电。坚持全面学习,秉承为民解忧、助民脱困的原则,缺什么学什么,将阶段性学习与系统性学习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和网络学习,更要向群众和优秀党员干部学习,强化业务学习的同时,加强党性修养;以“懂本行,知全局”为目标,合理规划,统筹兼顾,为工作实践 夯实基础,真正做到知不足,而后勇。要积极把握司领导和处长提供的培训机会和学习平台,力图通过人事干部等的专门培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

第 三、要坚持一线实践,勇补短。对于工作,有激情、干劲足,但经验少、缺历练,在处理复杂问题的时候考虑不够周全。基层情况错综复杂、工作条件艰苦,但土壤肥沃、天地广阔,是培养和锻炼干部的摇篮,最有利于青年干部在丰富的群众工作中,汲取经验、磨练意志、发挥潜力、取长补短、增长才干。在基层寻找自身存在 的差距,更有利于在实践工作中厚积薄发。要进一步做到把实践的成果系统化、完整化,认真的思考分析,转化为自己的东西,用于指导下一步的工作,这样在处理复杂事情的时候就能够做到心中有底而不慌张,处理问题就能够把握有度。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