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前哨钢八连:不卷刃的尖刀

南海前哨钢八连:不卷刃的尖刀

摘要:在三炮阵地,连长突然设置情况,由司务长顶替炮长指挥射击。“钢八连”坚持多年的“一专多能”训练得到检验,连队军官轮流指挥炮班出色完成多波次射击任务。演练结束后又获好消息,“钢八连”连续十年获得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半个世纪前,广州军区珠海警备区海防八连被国防部授予“南海前哨钢八连”荣誉称号。如今,“钢八连”硬度不减,他们瞄准实战开展特种训练,追求作战极限磨砺官兵,将连队锻造成一把永不卷刃的“海防尖刀”。

这是“钢八连”日前组织的一次海岛攻防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向小岛发起进攻的蓝军小分队就是本连的特战队员。

八连是一支海防炮兵连队,但随着海防职能任务的变化,又担负起跨岛支援、特种破袭等多种作战任务,这12名蓝军偷袭者就是连队培养的第一批特战队员。

演练中,蓝军特战队员在连队左翼山脚悄悄上岸,秘密向炮兵坑道阵地接近。这时,却意想不到遭到了潜伏哨李健飞的阻击,打乱了蓝军的偷袭企图。

枪声就是命令,连队预备队迅速向坑道增援,引领自行榴弹发射器向偷袭者集群射击。与此同时,连队新型雷达车发现敌支援船企图逃跑,立即实施了远程打击。

在三炮阵地,连长突然设置情况,由司务长顶替炮长指挥射击。“钢八连”坚持多年的“一专多能”训练得到检验,连队军官轮流指挥炮班出色完成多波次射击任务。演练结束后又获好消息,“钢八连”连续十年获得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钢八连”的驻地既是边境地带,也是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诱惑非常多,观念冲击大,在这种环境中,“钢”没有生锈,刀刃没有变老,从根子上讲,是铭记军人宗旨,厉行战斗力标准。军人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两种状态越接近,赢得胜利的把握就越大,党和人民就越放心。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