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央治国理政的特点

报告人:朱柏成 中共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

导读:

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一个梦想,也就是“中国梦”。中央在十八大之后,治国理政的突出特点就是用“中国梦”凝聚社会共识,体现了这个时代的战略部署。因为现在这个时期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就一定要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性。“中国梦”就是调动群众积极性,凝聚社会力量的关键所在。
  总书记还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的根本,因此,我们要用理想信念教育全党、感召人民。十八大以来,理想信念的教育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干部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中央号召用鲜明的执政和底线思维的意识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底线思维的意识应该越来越强,改善民生也要有底线,安全稳定这方面更要有底线。
  总书记讲,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所以我们要用作风建设提振全党的精气神,另外,作风建设所带来的长期的新风也能提升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公信力。

2014-04-23 10:55:19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