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为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充分了解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到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情况,基层党组织,应迅速行动,认真部署,积极组织各基层党员干部广泛进行学习。通过采取走访、座谈等调研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为开展下一阶段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各 基层党组织应把开展群众实践教育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凝聚民心。一是上好一堂党课。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章、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组织所属党员同志上好一堂党课;二是开展一次“深入基层知民情, 服务群众聚民心”的调研,通过走访、座谈,了解群众内心需求和期盼,积极帮助社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各社区党总支(支部)要结合承诺联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总结本社区党建工作,深化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四是开展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结 合本社区工作实际,开展“先锋同行,结对共建”活动,发动单位党员为辖区困难群众党员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