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群众路线的再认识

对群众路线的再认识

摘要: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着学习内容和入党以来的一些思考和认识,简单谈谈为什么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着学习内容和入党以来的一些思考和认识,简单谈谈为什么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党的宗所要求

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群众路线是我党坚持的一贯原则,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回顾我党九十年来的历史,每一次走弯路,吃苦头都与脱离群众有关,而每一次取得成功则与我们埋头苦干,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给人民以看得见的福利密切相关。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群众工作史;就是一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和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创造史。

(二)执政之基所决定

建 国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很大一部分党员干部长期脱离群众,形成庸懒的机关作风,因不接地气漠视群众疾苦,与群众离心离德;更有部分党员干部追求 权利、金钱、美色,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脱变为群众的公敌,因为他们在群众心目中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伤害了群众和党的感情,这些不良思想和行为如不加以整 治将动摇我党的执政之基,失去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在带领全国破解改革难题时就失去了力量之源。因此必须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群众认同能支持

过去几次的教育实践活动都不同程度的取得了一些成效,而此次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来得更直接、更深入。有几个特点:一是真正涉及到了执政基础,旗帜鲜明地明确了主题“为民、务实、清廉”,不是别的教育活动,而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摒弃了机关文风,用形象而通俗的语言明确了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使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都能会心一笑,仿佛又看到了延安时代毛泽东的语言特色;三是对三个环节不设置具体的转段时间,要求每一个环节都必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一开始就杜绝了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