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用改革引领 靠创新支撑 扎实推进西部开发开放

李克强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用改革引领 靠创新支撑 扎实推进西部开发开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至29日,在重庆就西部开发开放进行调研,考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

在去年刚从北京转移来万州的政通通信公司,李克强得知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已吸纳1500多人就业,高兴地说,这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承接既劳动密集又适应环保要求的产业转移是西部开发重要抓手,要把当地劳动力成本等优势与外来资金、技术有机“嫁接”,使转移产业落地生根。要加快发展宽带等基础设施,使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也能向西部转移,扩展“就业容纳器”,带动收入增长。

在万州港,李克强与帮旅客挑运货物的农民们亲切交谈,他说,你们很了不起,负重前行,爬坡越坎,每一分收入都是出力流汗挣来的,方便了千万人,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铸就了中国发展的潜力和韧性。

李克强登船溯江而上,察看长江通航和沿岸生态保护,听取黄金水道建设和长江综合交通网规划汇报。他指出,长江“黄金水道”及沿江各地是一串“珍珠链”,建设好通江达海的综合交通体系,可以带动沿江进而辐射带动整个流域发展,使“黄金水道”发挥“黄金效应”。李克强特别强调,要注重保护好长江及沿江重要水系水质和生态环境,把长江水道建成绿色生态、环境优美的走廊。

在果园港,李克强详细了解港口集疏运和今年吞吐情况,勉励他们在长江港口中起标杆带头作用。他说,要把港口、物流、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大交通格局,使“黄金水道”货畅其运、人畅其流。

在重庆川仪公司,李克强对企业通过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开拓新领域予以肯定。他说,要更高举起创新这面旗帜。中国经济要实现转型发展,驱动力在创新,脊梁也在创新,要打造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高地,让中国创新走得更快更远。西部地区也要立足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

李克强来到轻轨6号线施工现场,了解重庆城市交通建设情况。他说,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重要前提,补上交通等“短板”,不仅顺应民生期盼,夯实长远发展基础,在当前还能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要适时开工建设一批群众急需的重大项目,更好发挥“一举多得”之效。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李克强每到一地都向一线劳动者致以祝福。他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给予广大劳动者更多关爱和帮助,使他们通过自身奋斗日子越过越好。

考察中,李克强听取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重庆抓住西部开发开放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再上新台阶。

杨晶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