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2020年形成一小时交通圈 构筑轨道交通网络

京津冀2020年形成一小时交通圈 构筑轨道交通网络

摘要:目前,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据专家介绍,周围中小城市进入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标准是,从任何节点城市出发到北京、天津,通勤时间都在1小时左右。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邯郸等城市已经接入其中。

京津冀“一环六射”运输通道示意图

90分钟快车+30分钟地铁+30分钟公交,这是目前从北京平谷区到朝阳区东坝所花费的时间。对此,家住北京六环外平谷区而在城内工作的张先生苦不堪言,“如果有一天能多睡一小时,简直是人间美事!”

4月24日,中国首列市域快轨车在中国北车长客公司诞生,最高时速达160公里。

北车长客副总工程师于青松介绍,目前规划中的北京地铁平谷线,速度等级较地铁列车提高一倍,本次下线的市域快轨车恰好符合该项要求。已经列入2020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规划路网的平谷线(22号线)将连接平谷和东坝两个点。如果市域快轨车能在平谷线上驰骋,张先生“每天多睡一小时”的愿望就能实现。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