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蝇蚁之事”一丝不苟,身边“苍蝇”照拍不误

“蝇蚁之事”一丝不苟,身边“苍蝇”照拍不误

在紧锣密鼓查办“老虎”的同时,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于“五一”前夕密集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4月份所通报的案件中,乡科级以下干部占被处理人数的相当比例,其中部分人还是因为“迟到早退”、“服务态度”等“小事”而受到处分。虽“蝇蚁之事”仍一丝不苟,狠抓群众身边的“苍蝇”,释放了哪些反腐信号?

    抓“苍蝇”毫不手软,百姓拍手称快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每周通报”上的黑名单几乎涵盖了各个省区。值得注意的是,接连几个月以来的通报批评中,由于基层官员数量众多、距离群众近易监督,他们在网络平台上的曝光率最高。

被查处的问题有一些是干部不作为、公款旅游、公款吃喝、送礼收礼等百姓深恶痛绝的“大事”。比如,兰州市西固区环保局对辖区内相关企业监管不力,对某甲醇生产企业长期违规试生产问题查处纠正不到位,环保局局长乔克雄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副局长李民集受到行政记过处分;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畜牧兽医局局长杨雄为其子大操大办婚宴,收受礼金10.36万元,最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规收受的礼金;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财政所所长李根祥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第二小学校长吴维国公款旅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公款旅游费用上缴市财政。

也有很大一部分基层干部因上班玩游戏、服务态度生硬等百姓见怪不怪的“小事”而“遭殃”。定西市通渭县榜罗会议纪念馆馆长杨枝俊、县政协副主席崔振玺、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郑顺吉、通渭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副主任李文斌4人工作时间打麻将“被抓”,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协调科科员杜伟泉上班期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玩游戏、上网聊天,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办事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董洁在接待群众时,态度恶劣受到警告处分。

在北京一家事业单位供职的李静说,“老虎”相对离得较远,而侵蚀百姓利益的“苍蝇”就在身边,其贪腐行为、作风问题最容易看得见。现在通过网络曝光台等方式,人人都可以拿起“苍蝇拍”,确实大快人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