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服务理念  搞好社区工作

践行服务理念 搞好社区工作

社区作为最基层的职能服务机构,直接与群众接触。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面对事无巨细的社区工作,我深深地感受到提升服务意识,践行服务理念在社区工作中的重要性。

践行服务理念,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社区工作中,每天都需要接待很多群众的来访,在接待群众的过程中,一是要认真地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二是要秉承及时性的原则,在最短时间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是不能立即答复群众的,要在请示领导之后作出答复。

践行服务理念,常修为政之德。作为一级职能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积极探索致富路子,不断自我反思,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践行服务理念,深入到群众去。践行群众路线,需要转变“坐办公室”的习惯,取而代之的是常进千家门,常访千家情。很多问题,只有深入到群众中才能发现,也只有深入到群众中才能更好地解决。

践行服务理念,把群众冷暖放心上。村级行政组织的工作人员大多来自农村,与群众有着天然的联系,但部分社区工作者却没有充分利用好这种优势,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因此,社区工作者要确实转变思想观念,真切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