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自评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自评报告

核心提示:2014年,我们紧紧围绕县纪委《关于对2014年县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考评的通知》所确定的考核目标,明确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有效地促进了我局党风政风行风健康发展。

2014年,我们紧紧围绕县纪委《关于对2014年县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考评的通知》所确定的考核目标,明确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有效地促进了我局党风政风行风健康发展。现将我局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自评如下。

一、廉洁自律、落实责任制和党务公开(自评得分30分)

1、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组织学习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对照《廉洁准则》进行自查自纠,提高了廉洁意识,树立了反腐败的决心。修订了《办公室机关制度》,进一步规范行为,净化工作环境。加强对“三公”经费的严格管理。严格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低于去年标准。按县里要求实行公务消费改革。大家都能自觉遵纪守法,没有出现违法乱纪的行为,该项自评得分18分。

2、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立了县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由单位党支部书记黄宗彪担任组长,副主任黄明园副组长,办公室肖美华为成员。明确了单位一把手担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位责任,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根据分工对分管股室和业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各职能股室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协助抓好具体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来信来访及舆情信息收集、处理和报送工作。初步建立起了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有效机制。该项自评得分3分。

3、全面推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党务公开。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了联络员和具体责任人。制定了《关于实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主要负责人“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的实施细则》。制定了公开内容,利用单位黑板和网站,及时、定期公布。该项自评得公7分。

4、深入推进风险岗位廉能管理,通过“岗位人员自己找、其他岗位人员帮助提、所在股室集体摆、分管领导分别点”的方式,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工作效率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在全队范围内认真开展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使保护、督查党员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了初步成效。该项自评得分2分。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