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加速传统行业重构

摘要:互联网“基因”在传统行业加速渗透。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和途径发生了巨大变化。

面对“互联网思维”的渗透,有哪些传统行业将被重构?

改造

太原市小学教师李佳遇到这样一个“馅饼”——“高峰期打车不用排队,3公里内才花1分钱”。

有一天她和朋友共用晚餐后,打算去一家KTV唱歌。她通过手机软件“嘀嘀打车”叫了一辆出租车。到达目的地,计价器显示车费9元,在“10元内支付1分钱”的优惠活动下,她只支付了1分钱。

“不用找零钱,也不必担心收到假币。”第一批使用“嘀嘀打车”软件的出租车司机白师傅说,“除了全额收取打车款之外,还会得到微信额外奖励的10元,跑一趟20元的车,实际能收入30元。”

1

(图片:乘客在街头使用打车软件预约用车。)

据“嘀嘀打车”太原项目负责人霍涛介绍,仅10天,太原市约9000辆出租车中就有3618名司机安装了手机APP,每天约有2000人次通过手机叫车。

腾讯公司的马化腾用“颠覆”二字形容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影响。“互联网改变了音乐、游戏、媒体、零售和金融等,可以预言,未来互联网将改变每一个行业,传统企业即使还想不出怎么去结合互联网,但一定要具备互联网思维。”

马化腾认为,所谓“颠覆”,就在于传统行业所遭遇的严峻挑战。

2

(图片: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对此,金融业首当其冲,余额宝、收益宝、现金宝等理财产品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