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主要内容不走样

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主要内容不走样

核心提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危险,因此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把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是党的力量所系、生命所依,因此,第二批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也要坚持这一主要内容不走样。

笔者认为,当前,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社会公平、收入差距、住房保障、就医就学、就业安置等方面,这些问题都与脱离群众、不重视群众的呼声、没认真调查研究群众的疾苦有关。我们部分党员干部每天坐在办公室,出门有汽车,下基层走马观花,不务实,不了解基层,不关心群众,只做表面文章,搞政绩工程。

“为民”,就是要以民利为先,就是要以民心为镜,就是要以民意为天;必须深刻理解“务实”的丰富内涵。

“务实”,就是要重实情,就是要办实事,就是要求实效;必须深刻理解“清廉”的丰富内涵。

“清廉”,就是要做到干部清正,就是要做到政府清廉,就是要做到政治清明。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面对市县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和基层单位。这些干部和单位,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其不良作风更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危险,因此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把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