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

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

保持一支纯洁性的党员干部队伍,就必须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党的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一要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纯洁之本。思想道德出问题,就像“温水煮青蛙”,开始的时候容易麻痹、不易察觉,一旦出了问题就无法自拔。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毫不松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理论和思潮的影响。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经常“照照镜子”、“扫扫灰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通过坚持不懈地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良好的从政道德,做一个情趣健康、公道正派、境界高尚、以德服众的好党员、好干部。

二要把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纯洁之基。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那些政治坚定、有真才实学、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和人才集聚到改革发展的事业中来;要疏通出口。及时清除肌体上的“毒瘤”,我们党才有旺盛的生机和活力。要建立完善党员干部退出机制,解决党员干部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的问题;要练好内功。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关键是要提高党自身的“免疫力”。要建立健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机制,使每个党员干部思想更成熟、党性更坚强、品德更高尚;要严惩腐败。保持党的纯洁性,根本保障是从严治党、严惩腐败。对各类腐败行为,必须严厉惩治,决不手软。要把查办案件与加强教育警示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三要把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作为纯洁之要。要大力营造开拓创新的良好作风,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争先。要大力营造调查研究的良好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实情察民意、听民声,办事公道聚民心,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始终保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做到居安思危、知足常乐。要大兴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完善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开展广泛深入的思想交流,切实揭露和纠正缺点和错误,改进我们的思想和工作。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提倡“务实”的工作理念,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全部精力放在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