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正风肃纪在行动

天桥:正风肃纪在行动

摘要:去年以来,天桥区“严”字当头,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查“庸懒散”问题、严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为重点,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全区受理投诉举报42件,开展明查暗访24次,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73个,媒体曝光、通报处理典型问题4例,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去年以来,天桥区“严”字当头,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查“庸懒散”问题、严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为重点,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全区受理投诉举报42件,开展明查暗访24次,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73个,媒体曝光、通报处理典型问题4例,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抓住焦点

解决突出问题

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天桥区抓住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这一焦点问题,为杜绝公车私用现象,为每辆公务用车划定“专属席位”,在节假日实施定点封存,并将集中封存车辆及值班车辆的信息及时公示,主动接受监督。该区纪委、监察局组织督查组不定期对封存车辆进行“点名”抽查,对存在公车私用现象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在管住车轮子的同时,着力解决公务接待铺张浪费、以外出考察名义公款旅游、婚嫁宴请大操大办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重大会议期间,对严禁相互吃请、应酬接待等有关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整顿会风,杜绝浪费,收到了明显成效。

动真碰硬

大力整治“庸懒散”

机关大楼门前架起摄像机,将镜头对准上班迟到者;在服务窗口内安装摄像头,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实时电子监控;随机抽调人员开展暗访,对工作期间玩游戏、看电影、浏览非工作网站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公开曝光……自去年以来,该区实施“庸懒散”专项治理“三步走”,有力推动了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第一步“制度规范”。制定窗口服务单位效能建设细则,用制度“红线”规范服务行为。第二步“明察暗访”。随机抽调人员成立暗访组,以“推门就进”的方式对全区23个窗口单位开展突击暗访,并召开专门会议,现场播放暗访纪实片,以典型问题加强针对性教育。 第三步“责任追究”。加大惩戒力度,立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先后对该区文化局、园林绿化管理局等单位违反工作纪律的 4名工作人员分别给予了作出书面检查、调离岗位、辞退等处理,并在全区通报,起到严明纪律、以案警示的作用。

强化监督

实施“三廉”工程

天桥区不断强化执纪监督,实施“三廉”工程,定期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体检”。一是领导干部述廉。“下面我向各位委员报告一下本人和家庭的有关情况……”在该区召开的述廉会上,区级领导干部率先将自身廉政情况及家庭收入、房产、车辆和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向纪委委员亮了“家底”,并接受委员们的现场询问。今年,该区将探索实行街镇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委会述廉、村(居)党组织书记向街镇纪(工)委述廉,并加强对述廉后续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达到以述廉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廉洁自律的目的。二是健全廉政档案。建立健全了涵盖科级、处级党员干部的廉政档案,并将其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二身份证” 。三是开展廉政谈话。各级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595人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71人次.通过多层次开展廉政谈话,将廉政教育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