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让百姓参与到棚户区改造中来

海南:让百姓参与到棚户区改造中来

摘要:棚户区改造,应做到“两个符合”:一是符合现代城市的功能定位要求,二是符合以人为本的要求。广泛听取民意、集聚民智,让每个老百姓真正参与到改造中来,充分尊重并保障大多数群众的利益,已成为当务之急。事实上,也只有给大多数群众“话语权”,在开门纳谏、充分讨论和民主决策中,广泛集合社会各界的好声音,才能拿出体现民意的好方案。

近日,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在三年时间中,规划改造各类棚户区16.12万户。

没有百姓的舒适,就没有城市的舒适。棚户区改造不仅是拉长城市建设“短板”、实现一体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群众渴求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说得再透一点,这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重要民生工程,政府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必须持续“发力”,一步不松地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建设,从根本上改变脏乱差的窘况。

真心实意地将棚户区改造这件民生实事办好,不仅关系群众能否“安居乐业”,更是连着政府的责任和信誉。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改造棚户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和阻力,过好“民意关”十分重要。改造前多一点意见征询、科学论证,多一份民主自治、集思广益,就能够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棚户区改造,应做到“两个符合”:一是符合现代城市的功能定位要求,二是符合以人为本的要求。广泛听取民意、集聚民智,让每个老百姓真正参与到改造中来,充分尊重并保障大多数群众的利益,已成为当务之急。事实上,也只有给大多数群众“话语权”,在开门纳谏、充分讨论和民主决策中,广泛集合社会各界的好声音,才能拿出体现民意的好方案。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