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弘扬龚全珍的精神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江西:弘扬龚全珍的精神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摘要:龚全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在龚全珍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守信仰、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是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需要认真对照的一面“明镜”。

龚全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在龚全珍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守信仰、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是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需要认真对照的一面“明镜”。

龚全珍的精神的时代内涵

龚全珍坚守信仰,无论是选择放弃城市生活投身农村教育,还是离休后选择继续服务乡邻,都始终信念如磐、痴心向党,把个人理想与民族振兴、人民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保持着共产党人纯洁的精神追求。她淡泊名利,面对繁华大都市与山区农村的巨大反差,在利益得失面前始终保持思想定力,从不以将军夫人自居,甘当一名普通的教师、一位平凡的长者。她艰苦奋斗,长期坚守在乡村教师第一线,兢兢业业教书,呕心沥血育人;生活俭朴,衣着简单,粗茶淡饭;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无论处于什么位置,都始终坚持不懈地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她无私奉献,始终把帮助他人当作自己的快乐,把退休金拿出来扶贫济困,开办“龚全珍工作室”为社区百姓提供各项服务,坚持“活着就要为国家做事情,做不了大事就做小事”。龚全珍的精神属于她个人,更属于我们这个时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龚全珍的精神闪耀着更加灿烂的思想光辉。

龚全珍的精神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

我们要把龚全珍的精神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龚全珍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革命理想大于天”,信仰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 龚全珍之所以能够数十年如一日情怀不变、本色不改,就在于她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有着丰富的精神之“钙”。龚全珍的精神启示我们,党员、干部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迷失政治方向,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才能坚持不懈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要在切实解决“总开关”问题上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当下,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走向腐化堕落甚至犯罪的深渊,就是因为“总开关”出了问题。龚全珍的精神启示我们,党员、干部只有在“总开关”上正确把握方向和原则,夯实为民务实清廉的基础,才能干出一番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