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统计局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进行“回头看”

龙陵统计局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进行“回头看”

为了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深度,打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思想基础,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根据龙群办﹝2014﹞32号《关于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我局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一阶段认真进行了“回头看”。

一、对学习教育再“回头看”,主要看学习内容是否全面落实

局活动办派出专人认真翻阅了全局干部职工教育活动必读篇目是否读完、是否有心得体会、是否有读书笔记,看学习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的、是否端正了学习态度、看思想认识水平是否提高、对达不到要求的,通知到个人进行“补课”,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委赵书记、夏部长领导在教育实践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通过检查,学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为下一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对查摆问题再“回头看”,主要看“四风”问题是否查准聚焦

要对查摆的问题再回头、做到反复聚焦、找准查实。一方面,要自行查找补充。对查摆的问题,要从“四风”方面梳理分类、定量统计、分析研究,看意见听得全不全、问题找得实不实、画像画得准不准。另一方面,要认真研判评估。对各项问题要逐一回头查看,看是否有“散光”、“走神”、“跑偏”的问题,看是否聚焦“四风”、找准“穴位”,对没有聚焦的,要责其“回炉”、“补课”。

三、对即知即改再“回头看”,主要看整改工作是否落到实处

一是看需要现在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了没有。二是看需要中长期解决的问题是否列出整改“时间表”。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看是否耐心作出解释,并创造条件积极整改。三是看即知即改是否做到长效化和常态化。

四、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再“回头看”,主要看引领示范作用是否有效发挥

一方面,看“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抓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看是否对各个环节工作亲自谋划和安排部署、是否亲自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是否主持制定和落实即知即改。另一方面,看“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看是否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即知即改。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