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单一公示”助推活动取实效

“三清单一公示”助推活动取实效

摘要:县委督导组全程指导督促,重抓“一把手”和承办责任人,每月编发一期督查通报,通过“曝光台”栏目公开存在突出问题,推进承办事项落实。

江苏省洪泽县为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即知即改工作,建立《问题排查清单》、《问题交办清单》、《问题整改落实销号清单》和办理结果集中公示的“三清单一公示”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实效。

多类别排查,推动问题“查的全”。将查找问题贯穿全程,按照“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和其他问题四个类别进行分类排查。通过责任单位集体评议、分析原因,透视问题背后反映的“四风”问题,确定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讨论商议填报《问题排查清单》,明确整改内容、责任科室、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期限,并通过单位“一把手”审核签字报督导组审核把关。经督导组审核后报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根据问题类别和整改期限,统一分类编号,录入问题清单数据库,动态管理、及时更新。

严规格交办,注重问题“办的细”。在问题排查整理归档入库后,由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在每月底集中召开一次专题研究会议,研究统筹问题交办、督办推进工作,根据问题类别和整改要求,及时填写《问题交办清单》,明确交办内容和具体注意事项,设定交办事项办理的时限和节点,记录问题交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交督导组转相关单位承办,要求责任单位领导签字认领、跟踪督办、定期汇报。同时县效能办和县委督导组实时跟踪督查事项进展情况,并将情况及时反馈至县委主要领导。

高要求整改,确保问题“改的实”。由责任单位在问题承办结束后及时填报《问题整改落实销号清单》,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后报县委督导组核实,并送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备案。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根据承办问题逐一定策,聘请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及行风监督员、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组成顾问团,通过明查暗访,实地评估,现场验收,组织测评,现场统计公布结果,作出销号或限期整改决定。

全方位公示,力求问题“督的严”。将“三清单”中梳理出的问题、整改措施及时限、问题销号等内容动态地在政府网、社区公示栏等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县委督导组全程指导督促,重抓“一把手”和承办责任人,每月编发一期督查通报,通过“曝光台”栏目公开存在突出问题,推进承办事项落实。对落实不力、群众不满意的单位公开曝光,按照“上追一级”的要求,对直接责任人员和分管领导、单位“一把手”诫勉谈话、追究责任,并责令限期整改、返工补课。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