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2)

学校副校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2)

核心提示: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深入推进,特别是在反对“四风”问题今后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上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并以实际行动履约践诺,今后我将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尽快改善办学条件、早日整体搬迁进入职教科技园、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并最终向本科院校迈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查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我自认为总的情况是比较好的。我没有私车,过年过节回家走亲戚都是提前租车,觉得也很方便。我随身携带市内公交卡和自行车卡,市内办公事都是乘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时间紧急就打的士车,只有到长沙办公事才派公车,而且必须提前通知尽量跟同事拼车。办公经费只能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在范围之内,否则财务不予报销。只有一间办公室。但严格检查,发现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如下问题。

1.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虽然也经常到自己分管的部门调研,但主动性不强、不够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未能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没有关心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要什么,没有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缺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如教师是学校的主体,奖金、收入的分配要向教师一线倾斜,而我分管的基建后勤处以工人居多,他们的学历较低,贡献也较教师少,但收入更加少得可怜,如何平衡这些矛盾,既要站在全校、全局的高度,又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是一个值得探讨的深层次问题。再比如,总觉得其实自己就是群众,也就没有真正深入了解各层次人群的所思所想,比如,我作为后勤副校长,分管食堂,我其实作为一名普通的消费者经常到食堂买早点,只要看到食堂开餐情况正常,食品也都还安全可口,就没想到过问问学生们对食堂早餐供应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直到有一天早餐陪党委书记刘后红一起深入食堂调研,我才发现其实食堂早餐供应还是有些问题,比如,好几名同学反映早餐品种较为单一,花色品种不多,可选择余地不大;再者食堂对就餐人员没有进行详细摸底,买米粉的同学排起十余人的长队,可到还剩5、6名同学时,米粉全部卖完,才到7:48分,食堂所有的食品全部售完,当时尚有20余名学生排队没买到吃的,只能到校园商店和烧烤店去购买,加重了学生的负担。通过这件事说明,我的工作作风远远不够深入细致。

形式主义还有一个方面的表现就是由于自己没有深入学习,没有真正领会工作的实质,停留在表面,得过且过。每年年初班子成员召开务虚会,我看到其他的校领导就所分管部门的工作,分析问题有条有理,解决问题的方法切实可行,非常有水平,而我除了执行一些实质性事务,不能讲出系统的道理来,原来以为只是工作性质的不同,现在想来完全是由于自己学习不够、水平不够,没有深刻了解工作的内在规律。比如我负责征七亩多地,每次都是被上级各有关部门牵着鼻子走,一会说要个什么,一会说这个不行,我们完全被动,如果我们的政策水平高一点,提高一些预见性,就可以少走不少弯路。再者现在我协助校长负责老校区整体置换,许多内容政策性太强,我以前从来闻所未闻,开会时经常似懂非懂,我只能尽快速记,参加完洽谈会我就抓紧百度,详细查询一些不懂的问题,但有时候就得过且过,认为车到山前必有路,反正我只是协助,有些不懂的问题到时再说,这种不思进取不求甚解的作风和行为是非常有害的,严格说起来就是一种不作为。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