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纪委种好反腐倡廉“责任田”

乡镇纪委种好反腐倡廉“责任田”

摘要: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耕作自己的“责任田”,要发扬种田人身上的艰苦创业精神,发扬他们质朴的坚守和勇于挑起担子、担起责任的担当,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那么,乡镇纪委就一定能够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真正成为基层一线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利剑,成为推动和保障农村改革发展的铁军。

“反腐没有观众席”,人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的参与都很重要。群众举报是获得腐败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群众的支持是查办腐败案件的强大动力。事实证明,没有群众的广泛参与,任何好制度、好方法,都可能成为“笼中虎”。而只有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反腐败斗争才能如虎添翼。做为基层纪检部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

一是抓认识,促主动。乡镇纪委把“监督责任”放心上、抓手上、种好“责任田”。紧紧抓住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三个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通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签字背书,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是抓“三转”,促创新。乡镇纪委通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一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另一方面把“软服务”量化、落实为可操作的目标,强化“硬要求”,对待上级纪检部门部署的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紧抓不放抓到底,不见成效不撒手,以实际行动推动乡镇工作的健康发展。

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耕作自己的“责任田”,要发扬种田人身上的艰苦创业精神,发扬他们质朴的坚守和勇于挑起担子、担起责任的担当,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那么,乡镇纪委就一定能够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真正成为基层一线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利剑,成为推动和保障农村改革发展的铁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