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全度汛 人人参与

北京:安全度汛 人人参与

摘要:凡事举众人之力,则无不成。北京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一起来打好城市防汛主动仗、提前仗。

进入6月,京城迎来汛期。面对一年中降雨最集中的季节,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全民动员提高综合应对能力,是全市上下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容不得半点闪失、来不得半点疏忽。“7·21”特大自然灾害曾给予我们沉痛深刻的教训,近期南方多地接连发生的重大洪涝灾害,再次敲响了城市公共安全的警钟。北京作为首都,城市规模大,人口财富集中,承载着特殊的政治经济文化功能,北京的天气状况也相当复杂,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每逢汛期极端天气和局地暴雨频发。这样的基本市情,决定了北京防汛工作的分量异乎寻常之重,决定了必须时刻将防灾减灾、未雨绸缪的危机意识融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安全度汛,关键是落实责任。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提前部署、各司其职,拿出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做好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的充分准备。一定要狠抓薄弱环节整改,不断加强对棚户区危旧房、山区泥石流、工程及设施建设、旅游交通等重点领域的排查监督,务求不留任何管理死角、不留任何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使每个环节都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才能最大程度维护城市平稳运行和市民正常生活。

防灾减灾与所有人息息相关。提高防汛工作综合应对能力,需要全社会并肩行动,及时有效地把机关、企事业、学校、社会等各方面人员和资源都动员起来、参与其中。无论是对雨天气象信息、不同预警级别,还是避险注意事项、自救互救知识,大家都应该胸中有数。无论是预警体系建设、物资技术储备、综合应急演练还是雨洪收集利用,大家都应该有序参与。从普通市民到市政部门,各个系统、各项机制、各种力量均随时激活、协力而为,有了这样坚实的全民基础,北京防汛工作就有了强大保证。

凡事举众人之力,则无不成。北京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一起来打好城市防汛主动仗、提前仗。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