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浪漫生活

我们的浪漫生活

我们的浪漫生活

宣讲员  马琳

我是马琳,来自三间房动漫社区。

在我们动漫社区,年轻人喜欢动漫无可厚非,但是中老年人接受的了动漫文化吗?您别着急,我们社区喜欢动漫的中老年啊也不少,发生的事儿啊还很浪漫呢!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巧爹串珠做花”,巧爹名叫郝宝全,是我们社区巧娘工作坊的一员,59岁的他是一个满脸胡须、皮肤黝黑的大叔,外表彪悍的他啊,穿起珠子来可是有模儿有样儿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了工作坊,一进去我就被眼前的场景搞得忍俊不禁,只见七八个巧娘围坐在一起,巧爹就坐在中间,因为身材魁梧,巧爹的背影显得厚重而敦实。我看他们都在聚精会神的穿珠子,就好奇的走过去,走到巧爹背后,想看看他怎么做珠花,他的手和他的人一样厚实,粗大的手指捏着各色的小珠子,借助挂在耳朵上的老花镜他可以很快的找到珠眼儿,转眼间他已经娴熟的完成了一个珠花了,“巧爹,您学的真快啊!”一回头他看到了我“丫头啊,你可是不知道,为了学这个我费老劲儿了。”说着伸出他厚实的大手掌说:“你看看,我这个手上全是印儿!”

如今的巧爹已经可以非常熟练的做珠花了,他自己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他们家已经俨然成为了一个工艺品店了,客厅、卧室到处都是各色珠子做的卡通人物和家居用品。不仅如此,巧爹花了三天的日夜赶工,做了一个“拜寿祝福”的串珠作品,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81岁的老母亲,老人家笑得别提多开心了,看着他们其乐融融的幸福感,我的心里也很满足呢!

动漫社区不仅注重自身的建设,更加注重对外的宣传,别看我们社区地儿不大,但是啊我们有形象大使,有人会问了是那只章鱼吗?我告诉您错错错,我们的形象大使都是我们的社区居民。

如果说给我们社区做个评价,我会说我们社区内外兼修,由内而外的散发着浪漫的气息。提起浪漫,大家可能会想到浪漫的法国,没错,动漫社区与法国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里,我们曾经举办过与法国文化使者的联谊会,我们社区的美女阿姨冯翠霞代表动漫社区向法国友人赠送了三幅书法立轴“墨香”。法国友人起初看到这个作品只是礼节性的赞叹不已,虽然能用法国味儿的普通话说着作品的名字,脸上却写着“啥意思?”冯阿姨看出了法国友人的疑惑,就赶忙把这中国文化中墨香的由来细细解说,她告诉法国友人:“这墨香啊,对于中国人来说,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书法作品,更是一种文化的象征,是传递友谊的桥梁,就像香水对于法国人的意义一样!”经过翻译,法国友人拨开乌云见月明了,还凑上去用大鼻子闻了闻,连连点头,竖起了大拇指,拍手称赞!这就开始了我们与法国友人的浪漫约会!

动漫社区的浪漫还在继续。万豪卡通的技术员小孙和咔咔动画的前台小吴恋爱一年结婚了;动漫主题餐厅里每天还是有许多社区内喜爱动漫的年轻人在这里喝酒、聊天;对了,好声音的宋大哥学完配音已经开始为自己的爱人录制肉麻的祝福话了;巧爹告诉我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卡通艺术品手工店……

夜幕降临的时候,不论是在珠江文化广场上观看露天动画电影的社区居民,还是在卡通博物馆前嬉戏追逐的儿童,或者是在动漫公寓三五成群侃侃而谈的动漫青年,这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浪漫而和谐!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在这里,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可能这个梦很平凡,但只要努力实现小梦想就离我们的大梦想更进一步,动漫社区的浪漫生活还在继续,我们期待着梦想实现的一天!

责任编辑:荀洋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