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需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基层党组织需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摘要:区别于其他党员,重点考核他们组织观念、外出的工作业绩、现实表现和党员作用的发挥。比如是不是经常性与党支部保持密切联系,是不是在外出流动地积极工作,表现良好,是不是为当地进行义务宣传,帮助招商引资,关心本社区经济发展等。

加强基层党组织外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是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一个难点问题,要针对流动党员的特殊性,进行分类教育管理。

可采取“一转、二联、三考”的办法,加大基层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一转”就是要摸清流动党员的情况,建立起流动党员情况卡,对外出时间较长的能转出组织关系的尽量转出,确保他们能就近就便地参加党组织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二联”就是要对流动在外,组织关系不能转出的党员,建立起经常性联系的制度,支部委员、党员骨干分头担任流动人员的联系人,每月或每季联系一次,把支部的工作要求和活动内容通过资料的形式进行发放或走访传达,使流动党员能及时了解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对自己的要求。同时要求流动党员每月或每季也把自己的情况向党支部进行汇报,从而建立起密切的联系制度。“三考”就是要建立起对流动党员的考核办法,要从流动党员的实际出发,区别于其他党员,重点考核他们组织观念、外出的工作业绩、现实表现和党员作用的发挥。比如是不是经常性与党支部保持密切联系,是不是在外出流动地积极工作,表现良好,是不是为当地进行义务宣传,帮助招商引资,关心本社区经济发展等。

总之,通过积极工作,使外出流动党员时时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和关怀,自觉接受党支部的教育和管理。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