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 :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郭金龙 :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摘要:面对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要敢于担当。当前北京城市治理中出现的许多问题,从深层次上看是功能太多带来的。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是落实新时期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关键一环,势在必行。疏解的关键是要处理好“舍”与“得”的关系,克服“舍不得”的思想。

原题 :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是做好首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用以指导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以优良的作风做好首都各项工作。

以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首都各项工作

习近平同志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的工作,讲透了北京面临的问题和成因,揭示了北京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讲清了北京的责任和任务,指明了北京工作的努力方向。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北京已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但城市发展起来之后遇到了许多新情况,需要处理的利益关系更加复杂,需要解决的问题难度更大。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担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肩上,任务非常艰巨,责任十分重大。面对复杂形势,破解各种难题,迫切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用讲话精神统领新时期首都各项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夯实讲政治的思想基础。北京是政治中心。在北京工作,首要的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浸透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部署举措的集中反映。唯有认真学习、准确领会、透彻理解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才能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谛要义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首都各项工作水平。习近平同志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既有对北京发展大势的准确判断,又有对首都工作特点规律的科学把握;既有宏观战略的系统谋划,又有微观战术方法的科学指导,开阔了我们的工作视野,提升了我们的思想境界。我们只有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才能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来审视首都工作,高标准、深层次、大尺度地谋划和推动首都发展,高水平地履行首都职责,努力在全国起到表率作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阐述思想,又指明路径;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贯穿着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方法“钥匙”,而且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工作中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