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查摆 开好民主生活会

深刻查摆 开好民主生活会

摘要: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起点,绝不能有闯关、过关、万事大吉的思想。应从严从实抓作风、改作风,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影响深远,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指导和推动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关键步骤。各级党委(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高度重视,努力把功夫下在会前: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牢思想基础;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进一步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四风”,坚持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真查实摆、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双向互动的方式;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采取环环相扣的举措,使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

会议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促使各级领导带头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

会中要吐露心声、碰撞思想、查摆问题、深挖根源,说真心话,下真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深层次矛盾,体现查摆问题的真实客观和直面问题的责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深查细照,见人见物见思想;真刀真枪,抓住要害,有“辣味”。

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起点,绝不能有闯关、过关、万事大吉的思想。应从严从实抓作风、改作风,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影响深远,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指导和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