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查摆问题 要见事见人见思想

重庆:查摆问题 要见事见人见思想

摘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明白“小洞不补,大洞吃苦”,都应站在“批评是爱,纵容是害” 的高度,把自己和别人都摆进去,把问题和不足都摆出来,谁在哪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在哪件事有什么不对,都通过适当的方式告知本人,打开天窗说亮话,坦诚相见出实招,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有问题谈问题,有建议提建议。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见事见人见思想,绝对不能搞不着边际的“空对空”。

要按照中央确定的程序步骤做好工作。查摆问题要深入实在,具体到事、具体到人;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谈心交心要充分到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力求把问题谈透、思想谈通;对照检查材料要见事见人见思想,做到真深实、杜绝假大空;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动真格有辣味,不为人际关系所累,敢于向好人主义说不,真正红红脸、出出汗,从内心深处受到触动。

俗话说,把好脉才能开对方。“四风”问题由来已久,积弊日深,只有把事情查明白了,把问题摆清楚了,才能够按病开方,对症下药。如果奉行“好人主义”,怕穿小鞋不敢批评上级,怕伤和气不敢批评同级,怕丢选票不敢批评下级,怕失面子不敢自我批评,点问题大而化之,提意见笼而统之,习惯于表面上说说,含糊地谈谈,不痛不痒,不明不白,既不“见事”,也不“见人”,找不准问题的病症,抓不住“四风”的 “七寸”,整改落实自然无处下手着力,无法“对号入座”,到最后只能摆摆样子、走走过场,又会演变成新的“形式主义”。

笔者认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明白“小洞不补,大洞吃苦”,都应站在“批评是爱,纵容是害” 的高度,把自己和别人都摆进去,把问题和不足都摆出来,谁在哪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在哪件事有什么不对,都通过适当的方式告知本人,打开天窗说亮话,坦诚相见出实招,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有问题谈问题,有建议提建议。通过“提个醒,敲下钟,扯衣角”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达到 “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