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为打造三个“升级版”提速助力

陕西:为打造三个“升级版”提速助力

摘要:让我们借青洽会的东风,让青海跨上经济快速发展、生态屏障稳步筑牢、改善民生持续给力的健康轨道,走出一条符合青海实际的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富裕的文明发展之路。

十八大以来,面对十分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顺应大势,立足省情,把握契机,抢抓机遇。今年我省《政府工作报告》鲜明提出了青海发展的根本之策———打造三个“升级版”。“奋力打造青海经济升级版、努力打造大美青海升级版、合力打造民生改善升级版”,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彰显着青海的自信与魅力,智慧与勇气。

三个“升级版”清晰地勾勒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的路线图,营造出蓬勃向上、脚踏实地、催人奋进的务实之风,唱响了循环发展、绿色发展、改善民生的时代之歌。

然而,由于我国经济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时期,外需不足和内需不稳定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加上我省还面临着条件艰苦、人才资金短缺等制约因素,顺利打造三个“升级版”还存在着相当大的困难。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只有抢占转型升级制高点,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只有坚持用生态文明引领科学发展,才能在资源富集、生态脆弱地区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道路;只有把握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的根本目标,才能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广泛有力的群众基础。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组织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青洽会,拓展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途径,推动青海发展、促进青海开放、宣传大美青海,显得极其紧迫,至关重要。

青洽会的成长经历,见证了15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每一届青洽会都是一个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缩影。青洽会成就有目共睹,办好青洽会已成共识,从本届青洽会开始,它将为打造三个“升级版”提速助力。

通过青洽会,进一步提升我省经济发展的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可以弥补区位劣势,促进科学发展进程,增进人民福祉。我们必将以前所未有的担当精神、创新勇气和务实作风,创建全国循环经济先行区,着力改善区域发展条件,提升特色优势产业水平,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推进新型城镇化释放内需潜力,奋力打造青海经济升级版。

通过青洽会,进一步树立“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理念,可以使生态立省战略更加深入人心,全省生态保护建设再上台阶,推进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屏障。我们必将把生态文明融入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建设各领域,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做好治山治水大文章,不断促进“中华水塔”坚固又丰沛,努力打造大美青海升级版。

通过青洽会,进一步展示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精神风貌,引导大家像维护自己的生命一样来精心维护民族团结,可以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族群众共生共荣、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必将通过“小财政办大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合力打造民生改善升级版。

让我们借青洽会的东风,让青海跨上经济快速发展、生态屏障稳步筑牢、改善民生持续给力的健康轨道,走出一条符合青海实际的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富裕的文明发展之路。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三个“升级版”,也将以其完整的指标体系,具体的目标任务,明确的途径路线,成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引擎,给全省各族群众带来更大的福祉。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