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意大利年轻人的住房观

摘要:在意大利,年轻人和父母住在一起的情况非常普遍,一方面是因为意大利人有很强的传统家庭观念,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意大利目前的经济状况使年轻人在生活上不得不更多地依赖于父母。

同样有着悠久历史的意大利在很多方面都和中国有相似之处,如传统的家庭观念、对美食的热爱,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等。但不同的是,买房子对于大多数意大利年轻人来说,都只是一个遥远而美好的憧憬。在意大利,年轻人买房急不得也不用急,大家对此都欣然接受。

1

(图片说明:意大利罗马市街景)

诸多妨碍 意大利买房急不得

在意大利,年轻人和父母住在一起的情况非常普遍,一方面是因为意大利人有很强的传统家庭观念,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意大利目前的经济状况使年轻人在生活上不得不更多地依赖于父母。

佛罗伦萨小伙儿托马索和罗马女孩儿吉娅拉今年秋天都刚刚开始他们为期两年的研究生课程。托马索十分清楚,以意大利目前的经济状况,毕业后想找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都不容易,更不用说马上买房了。而吉娅拉也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传统观念中像从前那样不靠别人完全靠自己的能力工作,两三年后就独立买房的想法已不现实。

托马索算了一笔账,假定一套普通房子的价格是20万欧元,意大利中等水平的月工资在1500欧元左右,这样算来,除去日常的消费,一个人要工作至少25年甚至30年以上,才能攒到足够多的钱买房。这也就意味着,除非一个人已经拥有足够的资金可以买房,或者是有家人的赞助,或者是从银行贷款,否则买房恐怕只能是一个遥远而美好的梦。

2

(图片说明:2014年5月24日拍摄的意大利撒丁岛绿色海岸。)

据调查,在意大利贷款也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现在从银行贷款是难上加难,既需要贷款个人提供工作担保和身份担保,还要知道贷款人家庭能否对其提供帮助,以确保支付分期付款没有难度。托马索说,如果一个人有经济实力的话,买房子自然比每月租房子更划算,但对于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来说,很难靠自己挣的工资买房,一般要等到三、四十岁以后才会考虑买房,而且通常都会有父母的资助。

吉娅拉现在仍和父母一起住在罗马的家里。她坦言,经济因素是阻碍自己独立生活的最大问题,现在边上学边打工不太现实,毕业之后头两年搬出去住也不太可能,因为目前在意大利毕业生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十分困难。她说,一对意大利夫妇通常要等到他们五、六十岁的时候才能达到一个在大城市很好生活的经济水平,也就是说差不多要到自己父母的这个年龄,所以她现在没有太多选择,只能暂时和家人住在一起。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