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意大利年轻人的住房观(3)

摘要:在意大利,年轻人和父母住在一起的情况非常普遍,一方面是因为意大利人有很强的传统家庭观念,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意大利目前的经济状况使年轻人在生活上不得不更多地依赖于父母。

按以往传统的观念,男方理应承担买房的责任,男方家庭也应在一定程度上给予资助。但托马索说,现在的情况有所改变,当一对年轻夫妇决定买房的时候,通常双方的父母都会提供一定的帮助。即便不买房子,在意大利,一个家庭也可以安心地一直租房子生活。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传统上都是男方支付房租。

但托马索说,如果换做是他要向和自己住在一起的女朋友提出分担房租的话,他会觉得有些受挫,相反,他会甘愿自己支付房租。不论是出于感情或出于爱情,他认为每个男人都会愿意为自己的女朋友或者妻子尽可能地提供最好的,当然这一切也都取决于经济能力。

吉娅拉说,她的那些结婚的朋友中,基本都是结婚先租房子一段时间才买房,或者住在家里的某一套房子里,她自己恐怕也要到30岁左右的时候才会计划买房。

她还说,自己结婚时并不希望房子完全是由男方提供的,因为那样会感觉没有归属感、不自由,感觉不是自己的家,不能随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吉娅拉对自己未来的憧憬是自己和另一半共同拥有一套房子,两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共同承担所有开销,一起照顾他们的家庭,互相分担家务。(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