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九江宜春萍乡专题民主生活会亮点纷呈

南昌九江宜春萍乡专题民主生活会亮点纷呈

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领导的精心指导下,6月以来,南昌、九江、宜春和萍乡四市的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兰考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领导的精心指导下,6月以来,南昌、九江、宜春和萍乡四市的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兰考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会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会上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辣味十足,又团结活泼,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和原则性,增强了领导班子成员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南昌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尤其是市委常委班子以及新建县委常委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敢于自我“揭短”、勇于互相“开炮”。“认为南昌各个方面在全省都是‘老大’,有比较强烈的优越感”“工作仅停留在活动上,走走过场从未深入进行调研”“有‘老好人’思想,怕得罪人、不敢抓不敢管”……一个个影响南昌发展、有辣味的“四风”问题被找准找实。民主生活会开得有乡味、有品味、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

九江、宜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查摆问题务求准、实,主动对号入座。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坚持原则,抓住实质,在肯定成绩和优点的基础上,对不足和缺点毫不避讳,直截了当、一针见血,既有脸红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既有不留情面、直言不讳的勇气,又有帮助同志、维护团结的觉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萍乡市11位常委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自身“四风”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摆剖析,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真刀真枪、见筋见骨、有辣味地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常委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不遮掩,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动真碰硬,有一说一,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补钙、醒脑、提神”的作用。

南昌各级、各部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间,对能够马上改的立马就改,对一时不能改的将健全规章制度逐步改,通过重整改、抓落实,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效。

九江市要求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不予销号。同时,制定整改落实的“路线图”、“承诺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件一件抓整改。

宜春市提出要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突出整改重点,讲究整改方法,坚持领导带头,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深化改革,破解难题,落实惠民政策,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实效,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萍乡市委常委会一班人表示,将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带头抓整改,坚持即知即行即改、立说立行立改,并实行调度机制,一件一件抓整改落实;以“三严三实”的标准带头守纪律;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带头改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韧劲带头抓实干;以认真严谨的精神抓班子、带队伍,重塑萍乡干部队伍形象;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