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永远跟党走,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一切

新疆:永远跟党走,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一切

摘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让我们携起手来,奋发图强、拼搏进取,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激昂的斗志和干劲,共同开创繁荣富裕和谐稳定新疆的美好未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信访局局长买买提·沙吾提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部署了新时期新疆工作的主攻方向、工作重点、重大举措,为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这次党中央召开的座谈会,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强大精神动力。

半个多世纪以来,谁在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谋幸福?谁是各族人民利益的真正维护者和代表者?事实胜于雄辩,历史自有公论。解放前的新疆,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极为落后,现代工业一片空白,没有一公里铁路,没有一座像样的工厂,物质产品匮乏,经济社会发展十分缓慢,各族人民生活极度贫困。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十分关注新疆各族人民的命运和这块土地上的革命运动,先后派遣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一大批共产党人到新疆传播马列主义,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共产党员还为新疆的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在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指引下,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这是新疆历史上光辉灿烂的一页,是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新疆的里程碑。千百年来,困扰新疆各族人民的吃饭穿衣上学等基本的民生问题,在党的领导下得到了根本解决。祖祖辈辈关于小康生活的梦想,今天在新疆大地已经开始成为美好的现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日益深入人心,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中国共产党给新疆带来了政治上的大解放,各族人民平等、团结、和睦相处,带来了经济上空前的大发展,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大改善。这些举世瞩目的巨变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始终是全心全意为新疆各族人民谋利造福的!这是历史熔铸的结论。

然而国内外敌对势力不愿看到新疆的繁荣发展,人民的安居乐业。近期,新疆接连发生暴力恐怖案件,党中央高度重视,自治区立即行动,暴力恐怖案件得到了迅速果断处置,稳定了大局,稳定了人心。暴力恐怖犯罪活动阻挡不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步伐,动摇不了各族干部群众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三股势力”自诩为“少数民族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伊斯兰教的代言者”等等,真是大言不惭、荒谬透顶!他们不但没有为新疆各族人民做半点好事,反而通过制暴恐事件严重干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破坏各族人民幸福安宁的生活,他们才是祸害各族人民的千古罪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总结中国百年来革命斗争历史的一个科学结论,是中国人民基于自己的切身体验所确认的一个伟大真理。93年不懈奋斗,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真心实意为各族人民谋利造福,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新疆大地上谱写了壮丽篇章、书写了精彩答卷。新疆各族人民从自己切身体验中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翻身解放,就没有新疆各民族的发展繁荣。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只有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疆才有光明灿烂的前途。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