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赵克志: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7月4日至6日,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到黔西南州兴义、安龙、册亨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实施主基调主战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奋斗意识,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

赵克志在黔西南州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

7月4日至6日,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到黔西南州兴义、安龙、册亨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实施主基调主战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奋斗意识,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

黔西南州具有发展山地经济的有利条件。赵克志来到册亨县南北盘江甘蔗高产示范园区巴金核心区,安龙县金州出口蔬菜冷链加工中心,莱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生产、市场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情况,对两个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山地经济大有文章、工农互促天地广阔,遵循山地经济规律,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是贵州省农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和扶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希望黔西南州发挥自身优势,高度重视农业“接二连三”的作用,从农业中催生更多的加工业、服务业,实现以工带农、工农互促,加快民族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近年来,黔西南州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战略,建设了一批产业园区,培育引进了一批产业项目。赵克志来到义龙新区金石石材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大理石地板生产,希望企业坚持生态环保的理念发展产业,科学高效利用资源。在中国金州华石清洁能源产业科技示范园区,赵克志考察了LNG清洁能源技术,希望园区以清洁能源为驱动,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尽快形成一批重点产业。赵克志还考察了册亨县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和福林木业有限公司,鼓励企业依托比较优势,开拓市场、提升技术,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他强调,在推进工业化过程中,要坚持因地制宜、区别对待,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没有条件搞工业的地方要遵循山地经济规律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要把旅游业发展起来,使决策更加科学合理、切合实际。

赵克志来到义龙新区、万峰林新区和安龙县教育园区,听取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希望黔西南州坚持产城互动、教城一体,注重规划引领、生态保护,加快打通新老城区的连接通道,推进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全省各地都要集中力量搞好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产业支撑能力和人口集聚能力,辐射带动各类城镇和农村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