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2)

赵克志: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2)

摘要:7月4日至6日,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到黔西南州兴义、安龙、册亨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实施主基调主战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奋斗意识,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

楼纳村是顶效开发区的一个布依山寨,少数民族人口占72.4%。2011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该村视察;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关切询问楼纳村发展情况。近年来,楼纳村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发展乡村旅游,农民收入快速增长,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2011年楼纳村农民人均纯收入3820元,2013年增加到8100元。6日上午,赵克志来到楼纳村,考察村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亲切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在村民查连香家座谈。赵克志叮嘱当地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辜负总书记对楼纳村和全省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调研期间,赵克志还考察了册亨水库建设情况,并在楼纳村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

6日下午,赵克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黔西南州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黔西南州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起色很大,党员干部精气神很好、信心很足。经过历届州委、州政府的不懈努力,黔西南已经站在了改革发展新的起点上,面临着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他希望黔西南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实施主基调主战略,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奋斗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努力实现加速发展、加快调整、加快转型,早日具备建设黔滇桂结合部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功能和条件。一要坚持主基调主战略,着力加快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始终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有激情、想干事,有办法、会干事,作风硬、能干成事,大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健康发展。二要坚持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按照既定的改革时间表、路线图,选准选好改革主攻点、突破口,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把壮大民营经济作为发展区域经济的突破口,围绕重点产业开展专项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加快培育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切实提高民营经济的比重。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善始善终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引导干部打消顾虑、放下包袱,开出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到洗完澡后精神足、照完镜子敢担当。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扎实搞好整改落实,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四要坚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各级班子。充分发挥州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带领全州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

贵州省副省长王江平,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水利厅厅长黄家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