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党风廉政责任制自查报告3篇

共青团党风廉政责任制自查报告3篇

核心提示:根据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2014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中检查考核内容》的相关要求,我委结合自身实际,对我委201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认真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第一篇

根据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2014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中检查考核内容》的相关要求,我委结合自身实际,对我委201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认真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分解任务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年初制定下发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按照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求,将任务分解到人。同时,成立了团县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党政“一把手”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共青团建设及其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有章可循。

二是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规范领导决策行为。科学制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加强了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的监督力度,健全和完善党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机制,规范集体决策程序,保证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三是落实“十个全覆盖”,任务分解明确到人。按照全县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和罗书记讲话精神,对照“十个全覆盖”工作的内容,结合我委工作职能,根据主次难易之分,逐项分析,逐项检查,逐项落实到人,确保了全面覆盖。

二、强化廉政意识,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

一是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我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贺国强同志代表中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十七届五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县“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年”、“端午文化节”等活动,重点加强了对我委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提出了“树优良作风、促科学发展”的目标。同时,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深入开展了以“学习《廉政准则》、争做勤廉表率”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夯实干部职工的理论基础,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在学习过程中,我委要求大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共完成心得体会10篇。半年来召开了专题党风廉政会议二次。

二是强化廉政知识学习教育。我们认真组织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三重一大”报告制度、“十个全覆盖”等内容。为了突出主题,我们还从报刊、杂志以及上级文件中精选了部分学习材料向班子成员推荐,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采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开展讨论、互相交流学习体会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三是完善民主决策和监督机制。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及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教育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树立民主决策的意识,凡涉及财务、重大活动等问题均经班子集体讨论决策,决策后向全体干部职工公布,接受意见和建议;对财务财产实行严格审批报销制度。同时实行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管理办法,有效杜绝了经济开支上的漏洞。严格落实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每季度公布一次交通费、接待费等财务收支情况。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