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时期统一思想和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

湖北:新时期统一思想和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

摘要:4日,我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座谈会,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委高校工委、省军区政治部、湖北日报、省委讲师团、武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就如何切实抓好《读本》的学习作了发言。

编者按

4日,我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座谈会,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委高校工委、省军区政治部、湖北日报、省委讲师团、武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就如何切实抓好《读本》的学习作了发言。现将他们的发言摘登如下,以飨读者。

当好学习表率 发挥职能作用

湖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梁伟年

认真组织学习《读本》,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组织部门既要先学深学细学、当好表率,又要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好在推进理论武装方面的重要责任,坚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实践中。

落实到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工作中。一是从严选拔。以条例为基本遵循,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统一起来,加大相关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使选人用人风气真正纯洁起来。二是从严考核。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统筹运用年度考核、调研考核、专项考核、换届考核等具体办法。三是严格培养。充分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培训机构主渠道作用,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干部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重要内容,实现学习培训的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四是严格管理监督。

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中。一是抓住薄弱环节。抓住村“两委”换届的有利契机,选优配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二是推进方式转变。把服务改革作为首要任务,建立技术、资金、市场三位一体的便民服务体系,全面落实乡镇(街道)干部“岗位在村(社区)、重在服务、责在连心”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三是严把入口、畅通出口。把控总量、优结构、提质量有机统一起来,始终做到进口严、出口畅、管得好、作用大。

落实到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中。落实以用为本、高端引领,向外开放、向下深入的要求,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构建人才到基层一线创新创业载体,营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环境,不断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大改革探索的力度,努力构建具有战略导向型、包容开放型、动态竞争型、环境激励型的人才制度优势。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建立有利于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强化用人主体和市场主体作用,将人才选拔、评价、培养、流动等具体环节交给市场,将引才、用才、育才行为还给用人主体。建立健全人才市场体系,为人才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创造良好条件。

落实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中。锲而不舍地整治“四风”。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照检查的衡量标尺、整改落实的主要目标。坚持督促上下联动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注重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整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真正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落实到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中。组织全省组工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落实讲话精神,作好表率,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组织全省组织系统干部原原本本地学,悟透精髓、入脑入心,切实增强组工干部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要当好全省组工干部的表率,全省组工干部要当好全省党员干部的表率。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