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清单里七个“反腐”高频词

巡视清单里七个“反腐”高频词

2014年首轮中央巡视进入反馈阶段,“老虎““苍蝇”频现形

摘要: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一批2014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反馈情况。除福建、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今年首轮巡视的14个省份、中央部委和高等院校的巡视情况已公开了11个。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一批2014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反馈情况。除福建、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今年首轮巡视的14个省份、中央部委和高等院校的巡视情况已公开了11个。

中央纪委网站消息说,巡视组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直面巡视地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记者发现,在这些已公布的巡视情况反馈清单里,与腐败有关的七个关键词频频现身。

基层腐败,小官巨腐

“国有企业大案要案频发,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农村基层腐败不容轻视。”(天津)

“国有企业、工程建设、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部门和领域的腐败案件相对集中,乡村干部腐败问题凸显,‘小官巨腐’问题严重,征地拆迁问题较多,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北京)

【网友评论】不管多小的官,只要手中有一丁点权力就有腐败的可能,可真是应了那句话: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别拿村长不当干部。

“一把手”违纪违法

“一些地方和省直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够强,有的地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河南)

“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反映突出。”(辽宁)

“‘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呈上升趋势。少数领导干部违规获取、占有多处房产。”(山东)

【网友评论】 “一把手”腐败,带坏一大窝。反腐败一定要持续下去,我们什么人才都缺,就是不缺领导。

以权谋私,官商勾结

“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重大工程项目违规操作损失巨大;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突出。”(甘肃)

“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等收受贿赂问题比较严重”(河南)

“少数领导干部在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海南)

【网友评论】 个别领导干部官商勾结,为己谋私利!这么做不仅损害了党和国家形象,也动摇了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威信。

家族腐败

“有的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为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河南)

“有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一些领导干部子女及其他亲属违规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公共资源交易、工程招投标以权谋私,涉农资金违纪违法案件多发。”(宁夏)

【网友评论】 贪腐亲兄弟、寻租父子兵,亲缘关系形成集体腐败,不就是因为有人把公权私有化、把政府部门当家产吗?根除家族腐败,就要真正让公权姓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