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焦裕禄式干部

湖南: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焦裕禄式干部

摘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实践兑现承诺。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我们要学习焦裕禄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发展的科学指数、百姓的幸福指数、社会的和谐指数。

看完电影《焦裕禄》,焦裕禄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长久萦绕在笔者脑海。作为新时期的基层领导干部,我们要扎扎实实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把人民放在心中,全心全意为民。要问情于民察实况。焦裕禄靠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脚板,对兰考县所有风口、沙丘、河渠逐个丈量、编号、绘图,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三害”治理规划。我们要切实学习这种工作作风,深入乡镇、村组、企业,时刻关心百姓疾苦,牵挂其冷暖。要问计于民出实招。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焦裕禄常说:坚持依靠群众,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要学习他善于听取、总结群众意见,使县委决策符民情、合民意、得民心。要问需于民办实事。我们要把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维护好他们的切身利益。

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实践兑现承诺。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我们要学习焦裕禄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发展的科学指数、百姓的幸福指数、社会的和谐指数。谋事要实,真正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利益负责;要“接天线”,把县域发展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下思考;要“接地气”,立足县情,找准发展定位。定政策、作决策、办事情,务求更加顺应群众呼声、符合群众愿望、满足群众期盼。创业要实。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效果推进衡山“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做人要实。衡山自古有“文明奥区”的美誉。我们要传承文化,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台上台下、人前人后一个样,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行动强化表态,用实践兑现承诺。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