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村文化建设需多方面着力

河北:农村文化建设需多方面着力

摘要:从当前看,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关键是开阔视野,拓展空间,找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点,发挥群众自身的创造性和自主性,增强农村文化的活力、魅力和吸引力。

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农村文化建设,需要在更深更广的层面上认识到,保护与重建同等重要,继承与创新难以分割,守护农村居民的精神家园,不能单纯地“锦上添花”,更需要甄别优劣,激浊扬清,继往开来,让文化真正扎根于乡野田园的沃土,开出绚丽的花朵。

从当前看,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关键是开阔视野,拓展空间,找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点,发挥群众自身的创造性和自主性,增强农村文化的活力、魅力和吸引力。

在文化形态上,既重事业,又重产业。坚持城乡一体化布局,加大对农村文化建设的财力投入,推动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建设和完善一批农村居民急需的文化娱乐、健身休闲场所,如乡镇综合文化站、中心乡镇图书馆、小型健身休闲广场等。同时,大力发展农业观光、乡村旅游等文化产业,提升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现代文明理念。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