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整改“四风一顽症”

落实整改“四风一顽症”

核心提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以及工作不落实这一“顽症”,常出现在干部队伍中,我局将在纪检监察的指导下,把整治“四风一顽症”作为转变作风、治理腐败的主要任务来抓。

根据市纪检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纠正“四风一顽症”、廉洁过中秋节国庆节检查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我局扎实开展了新型机关作风建设,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改革接待方式,提高行政效率

为切实加强机关招待费管理,杜绝奢侈浪费等现象发生,促进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今年来,市价监局紧密结合物价系统实际,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杜绝公款大吃大喝以及烟酒类等公款消费,尽量减少公务接待。深刻认识部分差旅交通费用过高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取消飞机超标准交通费取得明显成效。具体措施:一是开展正面教育引导,激发机关工作人员厉行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全局机关工作人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开源节源的观念;二是健全完善招待费管理制度,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重新规范了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接待标准,控制接待范围,减少陪餐人员,杜绝大吃大喝;三是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局长带头履行厉行节约各项承诺,班子成员不大吃大喝,不参加娱乐活动,不住高级宾馆,不违规发放资金福利;四是认真查找存在的“四风一顽症”现象,并加以纠正,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接受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